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杰出楷模周恩来——迎接建国70周年画展》开展仪式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2019年04月06日10:53    来源: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

阳春四月,海棠花开! 4号上午,《杰出楷模周恩来——迎接建国70周年画展》开展仪式在周恩来纪念馆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周恩来侄儿、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淮安市政协副主席程刚;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兴红;本次画展的创作者、青年画家李沈斌;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卓钇辰;农工党江苏省书画院副院长陈林宝;李沈斌工作室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林育;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副馆长施春生。周恩来纪念馆全体职工、媒体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仪式。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致辞。孙局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周恩来纪念地获得的各项荣誉以及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地实施的一系列纪念项目,其中《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吸引了260多万观众参观并远赴香港展出,获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周总理侄儿、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先生饱含深情地发表讲话。他讲道,每次来到总理故乡淮安,都感到很亲切很高兴。他回顾了周总理对自己的教育,介绍了与本次画展的作者李沈斌相识的经过,他表示,在总理家乡举办这样的画展很有意义!

青年画家李沈斌致辞,作为美术工作者,创作与敬爱的周总理相关的作品并在周总理故乡展出,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这也是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实际行动,是以中国美术的独特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本次《杰出楷模周恩来——迎接建国70周年画展》通过70幅描绘周恩来总理生平场景国画和各界人士题词,纪念和缅怀周恩来总理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周总理的魅力,了解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精神。作为周恩来精神的宣传和教育阵地,周恩来纪念地正围绕习总书记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周恩来精神在更大空间、更广范围弘扬。(贾同宇 武晓青)

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仪式。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致辞。

周总理侄儿、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先生饱含深情地发表讲话。

青年画家李沈斌致辞。

李沈斌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画作并作简要介绍,施春生副馆长接受捐赠。

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卓钇辰向纪念馆捐赠原总装备部副部长李栋恒中将作品,施春生副馆长接受捐赠。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兴红向李沈斌、卓钇辰颁发捐赠证书并回赠纪念品。

周秉和先生、程刚副主席、孙晓燕局长、卓钇辰女士共同按下开展启动球。

嘉宾参观展览。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