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南开大学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3周年活动

2019年01月08日15:47    来源:北方网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周总理像前,南开师生、校友凭吊致祭。

  “今天是我们的杰出校友、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3周年纪念日。如今国逢盛世,校迎新禧,让我们共同学习周总理精神,感悟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今天早上,在周恩来总理逝世43周年之际,南开大学师生聚集在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周总理像前,举行“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纪念周总理逝世43周年活动”。

  “我们铭记周总理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呕心沥血奉献一生,感念无数革命志士不惧动荡与战火,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向全校学生发出学习周恩来精神的倡议。”在八里台校区,第12届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兆筱代表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和周恩来班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在津南校区,恩来精神宣讲团成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周总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朗诵了《海棠花祭》,表达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刘颖)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