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12月17日08:35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16日,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在宁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当选新一届省周恩来研究会会长。

  樊金龙在充分肯定省周恩来研究会近年来工作后指出,江苏是周恩来同志故乡,对研究周恩来、宣传周恩来有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希望省周恩来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大力传承弘扬周恩来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教育全省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增添精神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樊金龙要求,研究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史姓党”,更加自觉把稳研究会工作方向;要坚持研究为本,深入研究周恩来同志对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非凡卓越的领导艺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大力度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强化学习宣传,抓好对周恩来同志无限忠诚政治品格、一心为民公仆情怀、克己奉公高尚情操的宣传,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要练好内功、强基固本,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建设,保持研究会工作生机活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更好展现“党史作为”。

  会前,樊金龙会见了周恩来同志亲属。省周恩来研究会会员代表、专家学者、部分高校“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及应邀人员共120多人参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胡金波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上作了讲话。 (陈月飞)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