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朝鲜纪念周恩来总理访问宅奄合作农场60周年

2018年10月25日11:32    来源:海外网

朝中友好宅奄合作农场(外交部网站)

  据朝中社22日报道,在金日成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一起访问宅奄合作农场60周年和朝中两国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之际,朝鲜当天在大同江外交团会馆举行电影招待会。

  据人民网早前报道,1958年2月19日,周恩来总理在金日成主席的陪同下来到翔杨合作农场参观访问,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中朝友谊史册上留下光辉的一章。为纪念此次访问,1959年9月28日,朝鲜政府将该农场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并与北京红星农场结为姊妹关系。

  朝中社说,22日,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贞淑、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兼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京日、有关部门干部、平壤市内劳动群众和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使馆馆员和在朝鲜的中国客人参加招待会。

  电影招待会上,两国人士致辞。

  他们指出,金日成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一起为加强和发展传统的朝中友谊付出了废寝忘食的劳苦。朝中两国友好协会至今开展各种活动,为增进朝中人民的兄弟情谊做出了贡献。

  他们强调,本着敬爱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和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达成的协议精神,将为扩大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竭尽一切努力。

  随后,参加人员观看朝鲜纪录片。

  同日,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宴会。(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