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在淮安开展

2018年10月17日16:05    来源:淮安新闻网

10月16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市委书记、市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晓东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展。市长、市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丽新主持开展仪式。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周恩来总理侄儿、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许步健、刘必权、肖进方、赵权、范更生等出席活动。

姚晓东指出,市委、市政府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六个杰出楷模”要求贯穿于“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让周恩来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发展动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要求,像周恩来同志那样始终把信仰之旗擎在头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像周恩来同志那样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保持想为的境界、敢为的担当、勤为的作风,为淮安实现崛起江淮梦想开拓进取,矢志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像周恩来同志那样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为人民造福;像周恩来同志那样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纪“底线”、法律“红线”、道德“高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周秉和代表周恩来亲属致辞,他说,每次回到家乡淮安,都能感受到变与不变,变的是淮安日新月异的发展,不变的是家乡人民对周总理的深情。淮安为弘扬周恩来精神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家乡淮安发展得越来越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分为“不忘初心 坚守信仰”“对党忠诚 维护大局”“热爱人民 勤政为民”“自我革命 永远奋斗”“勇于担当 鞠躬尽瘁”“严于律己 清正廉洁”六个部分,以220张照片、35件文物,诠释了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的丰富内涵,很多史料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还精选专题展中197张照片,制作了13套流动展板,将在全市巡回展出。(杨 尚 张秋兵)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