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推出“伟大的外交家周恩来”展览

2018年10月11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缅怀他对新中国外交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于9月29日在三楼临时展厅举办“伟大的外交家周恩来”展览。

  周恩来同志是举世公认的伟大外交家,是新中国外交事业的创始人和奠基者之一。新中国成立后,他与毛泽东同志一起主持制订了我国的外交政策。他一贯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至今仍被作为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他以求同存异的精神,促进了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友好相处,在广阔的国际舞台上,获得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不同党派、不同意识形态倾向的人的高度赞扬和尊敬。

  展览共分为“起步”、“发展”、“在曲折中前进”三个部分,共展出历史照片200余张、文物文献近100件,展现周恩来同志为新中国外交事业倾注全力、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以及他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的不懈努力。

  展览将持续到12月23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张道正 王怀斌)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