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滨州巡展开展

2018年06月26日16:21    来源:大众网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滨州巡展开幕仪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杨雪)6月22日上午,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滨州巡展开幕仪式在滨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该作品展展出时间为6月22日至6月26日,共展出作品120幅。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巡展开幕,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滨城区区委书记张宝亮主持开幕仪式。

  出席领导及嘉宾一起参观画展

  吴国瑞在致辞中说,上世纪七十年代滨州杨柳雪村因为粮棉双高产、双贡献被周恩来总理誉为“棉区的一面红旗”,周总理的最后一包骨灰也撒在了滨州黄河上空,滨州人民对周恩来总理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画展展出的120幅作品,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国革命事业立下的丰功伟绩,描绘了一代伟人卓越的革命实践、崇高的道德情操和经久不衰的人格魅力。

  展厅内展出的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120件作品,是从全国征稿的3834件作品中评选而出的艺术精品。展出的作品以人物肖像和真实历史场景为主,展现周恩来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各个时期的革命、战斗、工作、生活的状态,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创建、国共第一次合作、秋收起义、建立井冈山根据地、万里长征,到八年抗战、人民解放战争、人民民主政权建立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生花妙笔和翰墨丹青,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心、敬仰之情,旨在进一步铭记和弘扬周恩来总理的伟大精神。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