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影片《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在乌拉盖开机

2018年06月04日15: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锡盟盟委宣传部、乌拉盖管理区及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影片《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开机仪式在乌拉盖管理区举行。

  1964年,乌兰牧骑赴北京汇报演出,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周恩来称赞“乌兰牧骑是草原上的一面红旗”。影片《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以第一支乌兰牧骑队伍为原型,讲述乌兰牧骑队员在草原上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真实故事,反映了乌兰牧骑60年来的发展变迁,展现草原上红色轻骑兵的真实风采和精神风貌,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生前关心草原文化和乌兰牧骑的情景,将于2018年底在全国上映。

  该片主创人员历时3年采访了60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为影片拍摄提供真实生动的素材。影片的演员以蒙古族演员为主,演员团队在乌兰牧骑队伍中进行了长期的学习体验,拍摄所使用的道具和场景也做到了高度还原。(叶振亚)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