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香港将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大型展览

2018年04月28日14:3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于5月8日开始在香港举办“人民总理周恩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大型展览”。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由《紫荆》杂志社联合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中共淮安市委等单位的支持指导下,于5月8日至1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展览展示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由5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119件相关实物组成,聚焦周恩来总理一生经典历史时刻,真实再现周总理的卓越功勋与不平凡的一生,以及他和夫人邓颖超在革命、建国、外交、和平事业上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

  展览图片内容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五大部分。500多张历史图片尽显周恩来总理生平,图片内容和解说词由周恩来专业研究权威机构——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提供和审定。展览还将展示67套共119件珍贵实物,包括周恩来总理写过的书信、穿过的衣服等,从这些实物可以窥见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与他们在革命年代的生活细节。展览现场同时还将播放《海棠花开》《入京西苑机场阅兵》《十里长街送总理》《大江歌》《心系水利建设》《大无大有周恩来》等珍贵历史影片,以向观众多方位展示周恩来总理最具风采的生命历程和真实故事。

  展览的讲解由香港学生活动委员会遴选的140余名优秀香港中学生负责,他们接受了周恩来专业研究机构提供的培训,将在展览期间担任义工及导赏员。届时,他们会以粤语向香港观众进行整个展览的解说,介绍当年鲜为人知的国家决策背后的故事、周总理丰富多彩的外交实践,以及与夫人邓颖超感人的生活点滴。

  预计整个展览期间,将有近3万人次入场参观。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