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小学生学习周恩来精神 感受家乡发展脉搏

2018年03月27日10:36    来源:淮海晚报

“我们要学习周恩来爷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3月24日上午,铿锵有力的童声在市规划馆门前响起。淮安市实验小学二(3)班的全体师生,在此开展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活动暨参观淮安市规划馆活动。在集体宣誓后,孩子们走进规划馆,感受周总理家乡的千年古韵和时代脉搏。

“周恩来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前辈,他不仅是新中国的开国总理,更是每一个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活动开始前,班主任楚洁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今年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作为周总理的家乡人,更应深刻学习周总理的伟大精神和远大志向。”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了家乡淮安,也更为生长在‘包容天下 崛起江淮’的淮安,周总理的故乡而骄傲。”班级家委会成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正是班级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孩子们从小立志,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长大为祖国和家乡争光。”(姜晴)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