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3月01日10:57    来源:新华网

  《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人民出版社出版

  27日,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人民出版社在京举办了《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出版座谈会。

  《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全书共分九个章节,以充沛的情感、流畅的文笔,刻画了周恩来总理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享誉世界的伟大外交家等多重角色,对周恩来总理的领导艺术、领导作风、崇高风范和伟大人格等,进行了有层次、有深度的梳理与描摹。该书准确鲜明生动地反映了周恩来同志献身党的事业的伟大实践和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和重要参考读物。宋平同志为本书题写了书名。

  本书作者李洪峰在会上讲述了他在写作过程中的深切体会。他说,这是一本写给未来的书。伟大祖国正走在强国路上,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柱、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本书是在感动中恭恭敬敬写成的,希望收获新时代的感动。

  与会专家表示,在新时代,缅怀周恩来总理的精神与风范显得弥足珍贵。作为后人,应当不断学习、传承和弘扬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精神。

  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文化部、中国文联、全国总工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老同志、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