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日本访问团到淮安区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2017年10月31日11:31    来源:淮安区报

日本访问团到淮安区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10月28日上午,以日本柏崎市市长樱井雅浩、吉备中央町町长山本雅则为首的友好交流访问团到我区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并在纪念馆西花苑碑园栽种了两棵友谊之树——日本樱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区领导施恩佩、蒋必海、关晓卫、颜复参加活动。

日本柏崎市是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故乡,1972年9月中日恢复正常关系,就是在周总理和田中首相共同努力下缔结;吉备中央町是日本全日空创始人冈崎加平太的故乡,周总理、田中首相都与冈崎先生私交非常好,中日恢复正常关系中,冈崎先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中日友好的“掘井人”之一。我区分别与两城市于1995年和1999年开始缔结友好城市,建立中学生代表团互访机制,双方多次进行了友好交流,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

施恩佩说,日本友好交流访问团的到来,既是对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的很好纪念,也是淮安区与柏崎市、淮安区与吉备中央町多年友好交往的有力见证,更是对未来双方增进友谊、深入交流的美好祝愿。今天种下的这两棵樱花树,和周恩来故居里田中角荣先生赠送、冈崎嘉平太先生亲自栽种的两棵樱花树,将成为今后日本友城代表团来访淮安区的必到之地,它们就像一棵友谊的种子,在友城人民之间开花结果,共同见证两地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

施恩佩希望,樱井市长、山本町长以及各位日本朋友能够多来淮安区交流访问,进一步增进淮安区与柏崎市、吉备中央町的深厚友谊,积极探索更多层面、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让更多人享受两地友好带来的实惠。我们也热切的期待能够到柏崎市、吉备中央町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寻求合作。(李峰)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