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人民日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淮安推进淮河水环境治理

2017年09月27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17年9月27日3版 版面截图

  2016年11月4日,盱眙县的水质得到改善后,沿岸渔民利用淮河水养殖锦鲤增收。

  2012年5月16日,盱眙县孩子们在干枯龟裂的淮河河床上玩耍。

  原题:五省共建淮河生态

  环境好 渔家乐

  淮河全长1000公里,地势“两头翘中间洼”,是我国水患灾害最多的河流之一。近几年,中东部江苏、河南等五省全面构建全流域的“淮河生态经济带”,通过规划的实施,淮河将有望成为一条黄金水道。

  淮河将在今年底前全面建成覆盖全流域的“淮河河长体系”。各省均在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中明确了要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管理等,并出台了具体的保障措施,有利于推进流域统一管理。

  江苏省淮安市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齐抓共管水环境治理与保护,为淮安段生态与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姚雪青 周海军摄影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