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举办《丰碑精粹》首发式

2017年08月23日17: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丰碑》创刊二十周年暨《丰碑精粹》首发式活动现场 昊苏、任思远/摄

周恩来总理生前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讲话 昊苏、任思远/摄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昊苏、任思远/摄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主持会议 昊苏、任思远/摄

8月22日,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举办《丰碑精粹》首发式暨《丰碑》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周恩来总理生前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闫建琪,江苏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同广,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等出席座谈会。

1996年,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的机关刊物《丰碑》创刊,20年来连续编辑出版了26期。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为《丰碑》题写刊名。2017年《丰碑精粹》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闫建琪为该书作序,该书由《丰碑》20年刊登的近千篇文章中精选出120篇汇编而成。

在座谈会上,纪东表示,自己是《丰碑》二十年来的忠实读者,最爱看《丰碑》,不仅爱看《丰碑》刊物,还爱看《丰碑》报纸,从《丰碑》可以了解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的重大活动和研究成果。闫建琪高度评价《丰碑》,指出《丰碑精粹》具有四个特点,即代表性、丰富性、史料性和可读性,该书的出版是《丰碑》20年的一次总结和提炼,也是周恩来研究成果的一次宣传和展示。朱同广现场宣读贺信,并希望《丰碑》越办越好。周毅在讲话中指出,《丰碑》创刊20年在周恩来研究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丰碑精粹》汇集了周恩来研究成果的精华,集中展示了周恩来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为人们带来了思想上的熏陶和精神上的启迪,为读者学习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主持座谈会,她表示:“二十年来,《丰碑》扮演了三种角色,即研究的推动者、工作的汇报者、情感的传递者;彰显了两项特色,即专业性和贴近性;唱响了一个品牌,即淮安周恩来纪念景区。管理局将努力把《丰碑》创办成为展示景区风采的窗口,推介伟人故里的平台,传承总理精神的阵地。”

座谈会上,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聘请了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秘书长潘敬国、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徐行、淮阴师范学院原副院长汪浩、周恩来纪念馆研究室原主任秦九凤等四名专家为《丰碑》学术顾问,并颁发聘书。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还向淮安政协文史委、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赠送了《丰碑精粹》。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秘书长潘敬国代表研究会向管理局赠送了图书。

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淮安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季祥猛,淮阴工学院副院长韩同友,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房晓军,淮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张宝等参加了座谈会。 (张秋兵)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