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邓颖超铜像落成揭幕 邓颖超图片展开展

2017年08月14日17: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共同为邓颖超铜像揭幕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讲话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致词

  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主持活动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讲话

  嘉宾参观展览

  8月12日,邓颖超铜像揭幕暨“春天的后面不是秋——邓颖超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图片展”开展仪式在淮安周恩来故居北侧的邓颖超纪念园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共同为邓颖超铜像揭幕。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讲话中指出,邓颖超铜像落成暨图片展,是全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为周恩来故里景区增添了新内容,更让人们通过珍贵的文物、难忘的场景、感人的画面,深切地感受周恩来和邓颖超的崇高风范,深入地学习和践行他们的伟大精神。姚晓东号召全市认真学习践行周恩来、邓颖超精神,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在致词中深情追忆了邓颖超的卓越贡献,并说:邓颖超铜像和图片展既展现了邓颖超的风采业绩,也表现了淮安人民对邓颖超的深厚感情。邓颖超曾经说过自己是淮安的媳妇,淮安人民为这样的媳妇而骄傲自豪。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介绍了邓颖超纪念园的改陈布展情况。孙晓燕说:此次改陈布展,既为进一步打造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提供了新内容,也为新时代女性学习、交流、提升开辟了新课堂。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艳,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周恩来卫士高振普,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恩来侄儿周秉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主任廖心文,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副主任费虹寰,西花厅工作人员代表,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市人大副主任刘华,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等领导出席活动。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主持活动。仪式结束后,全场与会人员向邓颖超铜像三鞠躬,并参观了专题展览。

  此次邓颖超纪念园内的陈列改版,主要以20世纪70年代末邓颖超工作形象为题材,铸就了一尊邓颖超半身铜像,再现邓颖超可亲可敬的凡人情怀和光辉形象。以邓颖超生前喜爱的诗句“春天的后面不是秋”为主题,精心策划陈列了“邓颖超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图片展”,展现邓颖超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重要指示,对“伉俪情深——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图片展”重新设计布展。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