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周恩来旅欧遗迹:4.5平米旅馆房间已被改造【3】

【查看原图】
里昂中法大学校史陈列馆。周恩来纪念馆供图
里昂中法大学校史陈列馆。周恩来纪念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07月28日16:19

2017年7月17日至23日,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总理旅欧足迹寻访团一行四人,在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谭建华率领下,应邀在德法进行了为期7天的寻访,探访了多处周恩来旅欧遗迹。

在柏林皇家林荫路,寻访团实地探访了周恩来曾经的居住地。在马克思故居,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封面上,清晰地留有“周恩来”的字样,寻访团进行了精确拍摄,以便以后复制展出。在巴黎花神咖啡馆,店老板向寻访团介绍,周恩来曾去过花神咖啡馆,由于经济原因,他在咖啡馆不吃正餐,只吃简餐。在巴黎戈德弗鲁瓦街17号小旅馆,服务员带着寻访团沿狭窄的盘旋楼梯登上旅馆三层楼,步入110号房间,周恩来曾在这里居住工作。房间原来只有4.5平方米,现已被改造成标间。

寻访团成员表示,7天的欧洲寻访,让寻访团感受到德法人民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厚感情,感受到中欧友谊之深。寻访团将把寻访成果在工作中及时加以应用,让周恩来在欧洲的一段革命经历在陈列展示中更加丰富多彩。(陈国民)

分享到:
(责编: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