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推进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

2017年05月04日11:09    来源:淮安日报

2018年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昨日,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实施。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层次高、关注度高、要求高,要坚持将“内塑精神、外树形象、促进发展”要求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大力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和新时期淮安精神,进一步擦亮周总理家乡名片,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新的实践成果迎接周恩来总理120周年诞辰。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彤、陈涛、李森、李冰、范更生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姚晓东强调,一要把握好基调,以富有成效的纪念活动回应总书记殷切嘱托。学好周总理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体现象征意义,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干部群众的重要嘱托,也是举办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核心要义。我们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始终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全面展示淮安鲜明形象,大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力争将活动办成展示发展成就、彰显鲜明特色、饱含家乡情感的“民心工程”,以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回应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二是把握好脉络,以精益求精的认真态度加快项目实施。各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负责,精细实施,精彩展现,将各自的任务圆满顺利地转化为一次次精彩的活动和一个个精致的项目。重点活动和常规工作要做区分,各负其责,各展其长,重点重抓,注重细节,打造精彩亮点。三是把握好统筹,以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提升整体成效。近段时间,全市上下大事要事多,如中央部署推进的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省委部署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以及我市正在全力以赴攻坚冲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纪念活动要注意与这些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融合,注重整合资源,注重内容结合,注重抢抓时机,进一步放大综合效应,尽可能将周恩来精神融入其中,充分展示周恩来家乡的特色形象。

蔡丽新指出,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总体部署要求,对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抓紧推进,加大力度,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要提升工作站位,紧紧围绕“内塑精神、外树形象、促进发展”的总体目标,把做好筹备工作与喜迎党的十九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相互促动、整体推进。要细化方案、统筹安排、从紧抓起,高标准、快节奏地抓好对外宣传、舆论引导、氛围营造和会务组织等工作。

会上,陈涛通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梳理了急需解决的重要事项。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外侨办、淮安区等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与会市领导对做好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张宝 钱子达 张娇娇 陆彦平)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