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逝世41周年 南京民众悼念伟人丰功伟绩

2017年01月09日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月8日,是伟人周恩来逝世41周年纪念日,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参观伟人生平事迹。此外,纪念馆还特别推出了周恩来系列史料图片展,近百幅珍贵照片和信件向世人展示伟人艰苦朴素、心怀家国的崇高品质。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记者在伟人周恩来的铜像前看到,已经有民众敬献了黄菊花,悼念伟人。采访中,不少参观者表示, 周恩来的一生勤勤恳恳、鞠躬尽瘁,为人谦和的人格魅力值得当下每一个中国人学习和继承。

【同期】(参观者 沈丹丹)

我觉得周总理身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也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在展馆里有一个他1940年因为工作,党组织给他定制了一套西服,他穿了很多年,而且非常爱惜,这是我们现在年轻人非常值得学习的。

【同期】(参观者 孔先生)

包括衣服、被单,办公室房间的一些陈设都非常简陋,这也更加体现了周恩来总理人格的伟大之处。

【解说】据梅园新村纪念馆介绍,该馆每年接待中外游客量在80万人次左右,他们也利用图片、视频和历史文物再现了伟人丰功伟绩的一生,通过不定期专题展览的方式,来纪念一代伟人。

【同期】(梅园新村纪念馆工作人员 康望舒)

我们纪念馆每年会接待观众人数大概在70万到80万人这样,也会定期地举办很多特色的活动,像我们现在就有一个专题展览,叫“海纳百川——周恩来与党外朋友”,这个展览通过数百幅的图片来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与党外朋友的交往经过,比如说,这里有他们一些合照,还有他曾经写给党外朋友的亲笔信,这些党外朋友里面还包括了像宋庆龄、李济深等等当时的名人。

【解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城东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街道两侧,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葛勇)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news.com/shipin/cns/2017/01-09/news687953.shtml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