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周恩來同志誕辰125周年 江蘇淮安重新演繹發布《你是這樣的人》MV

發布會現場。劉澤攝

人民網淮安2月18日電 (楊維瓊)一曲悠揚,歌聲嘹亮﹔偉人形象,念念不忘。周恩來同志125周年誕辰紀念日將至,周總理的家鄉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邀請歌唱家戴玉強重新演繹並制作了歌曲《你是這樣的人》MV。這首歌曲是大型電視專題藝術片《百年恩來》的主題曲,迄今已傳唱20余年。

“重新演繹這一經典曲目,是為了更好地表達淮安區百萬干部群眾對周總理的崇敬之情、懷念之情和學習周總理‘六個杰出楷模’的堅定決心。”淮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祁素娟說,淮安區將充分發揮《你是這樣的人》紅色歌曲特有的傳播力與感染力,教育全區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周總理崇高風尚,在各自崗位上作出優異成績,引導廣大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爭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新人。

據了解,1898年3月5日,周恩來同志誕生在當地駙馬巷的一座民居內,並在此度過了12年的童年時光。周恩來同志逝世后,經中共中央同意並經江蘇省委批准,故居內部的房屋、道路、內院按原狀修復。1979年3月5日,周恩來故居正式對外開放。近年來,淮安區通過採取多種求創新、重內涵、講實效的措施,深入挖掘紅色資源,豐富、延伸了周恩來故居的文化內涵,目前建有周恩來童年讀書處、周恩來故居、周恩來紀念館等場館。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責編:唐璐、張鑫)